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新反垄断法 库克曾致电参议员

【TechWeb】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审议通过了《美国创新和在线选择法案》,可能会给App Store和iPhone带来重大变革,苹果一直在游说反对该法案,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透露,库克曾致电他谈了40分钟。

《美国创新和在线选择法案》旨在防止占市场主导地位的科技平台偏向自家产品,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以16票赞成、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在本周四将法案提交美国参议院全体讨论。如果获得参议院表决通过,就会从法律上要求苹果系统允许“侧载”软件,也就是用户可以通过苹果应用商店之外的第三方渠道安装应用程序。苹果和谷歌可能被禁止在其移动应用商店中,将自己的应用排在竞争对手的前面。对谷歌来说,同样的原则也适用于其搜索引擎。

对于苹果来说,这项法案将产生各种影响,包括苹果对Spotify等竞争服务的处理方式、在iPhone和iPad 备上安装、预装应用等等。苹果一直在尽其所能游说、反对这一提议。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向委员会发送了一份言辞激烈的信件,CEO库克也亲自参与。据悉,自去年年底以来,库克一直与立法者接触。

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透露,周三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通了大约40分钟的电话,他对这一法案表达出极大担忧,他认为认为这一法案可能会阻止苹果实现隐私和安全功能,影响到公司改进旗下产品;还担心若能通过第三方链接下载应用,苹果将无法限制应用监测用户行为和信息的权限。

虽然如此,克鲁兹表示他仍准备将该法案推进下去。他说,他主要关心的是这一法案如何影响社交网络平台审查或策划公开辩论,这是一个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更相关的话题。则以法案将影响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除了苹果之外,包括Alphabet、亚马逊、微软、Twitter和Spotify等公司都透露他们正在游说反对这一法案。

美国参议院正在讨论的第二项法案《开放市场应用程序法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