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三星电子与现代汽车考虑在汽车芯片领域结盟

【TechWeb】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与韩国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三星电子,正考虑在汽车芯片领域结成联盟。

qiya_500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三星电子和现代汽车这两家公司的高管,近期已就在汽车芯片领域结成联盟有过探讨。

三星电子和现代汽车已有合作,但他们的合作主要是在汽车的存储芯片方面,并未扩展到微控制器和处理器方面。市场观察人士认为,两家公司未来在汽车集成电路方面可能进行联合研发,并交由三星电子的代工厂生产。

如今,高性能的集成电路部件成为汽车不可缺少的部分,在未来的汽车中也至关重要。行业内的人士预计,三星电子和现代汽车之间的合作,将聚焦功率半导体和微控制单元,利用三星在汽车芯片设计方面的经验,采用7nm及以下工艺生产汽车集成电路部件。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韩国方面也有意促进本土汽车供应链厂商之间的合作。去年5月份,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曾同三星与现代签署协议,鼓励本土供应链上的企业在汽车半导体领域进行合作。而在去年年底三星、现代、LG等六家大企业掌门人参加的一次午宴,也被认为是参会公司代表探讨合作机会的一次会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