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称英伟达准备放弃收购Arm 不认为能获得监管机构批准

【TechWeb】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面临严格的监管审查和竞争对手的反对,英伟达正准备放弃400亿美元收购Arm交易。

yingweidashougourm_500

在报道中,外媒还提到,英伟达已经告知合作伙伴,他们不认为收购交易能获得全部监管机构的批准。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表示,英伟达只是准备放弃收购交易,尚未作出最终的决定,英伟达和Arm当前的拥有者软银集团,仍希望收购交易获得批准,并完成最终的收购交易。

外媒在报道中就提到,软银的发言人告知他们,仍希望收购交易获得批准。英伟达公司的一名发言人也表示,他们仍坚持他们在最近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的观点,即这一收购交易将推动Arm的发展,加速竞争和创新。

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是在2020年9月13日正式宣布的,Arm技术在芯片领域的广泛应用,使得这一收购交易自宣布以来就受到了业界及监管机构的关注。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英国和欧盟的监管机构已在对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进行调查,英国在去年11月份就已宣布对收购交易启动第二阶段的调查,欧盟则是在10月底宣布对收购交易启动调查的。

而在去年11月份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英伟达CFO科莱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他们收购Arm的交易也有担忧,双方已在协商补救措施。而在最新的报道中,外媒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发起诉讼,阻止这一收购交易。

多国监管机构对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存在担忧,主要是Arm的芯片架构等技术,在芯片行业广泛应用,英伟达、高通、苹果等一众厂商,都有采用Arm的芯片架构等技术,监管机构担心英伟达在收购Arm之后,有能力也有动力限制英伟达的竞争对手获得Arm的技术,这将削弱半导体行业的创新。

除了监管机构,芯片领域的竞争对手和致力于自研芯片的厂商,也担忧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在收购交易宣布之后不到一个月,就曾有报道称,包括英特尔、高通、特斯拉在内的多家硅谷科技巨头,反对这一收购交易,向美国等多国的监管机构表达了对这一收购交易的担忧。随后也有报道称,谷歌和微软也担心这一收购交易将损害竞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