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库克遭一名自称其妻子的陌生女子威胁 苹果紧急申请限制令

【TechWeb】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向法庭申请并获得对一名弗吉尼亚女子的限制令,据称该女子涉嫌跟踪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年多,并闯入其家中。

据悉,苹果公司在法律文件中表示,这名女子“行为古怪、具有威胁性和怪异”。苹果公司对库克的新保护令申请获得批准,后续听证会定于3月29日举行。苹果公司表示,该女子“可能携带武器,目前仍在南湾区,打算在不久将来回到(库克的)住所,或在其他地方找到他。”

法庭颁布的限制令禁止这名女子持有枪支,不得接近包括库克在内的任何苹果员工,不得进入任何苹果地产,也不得进入库克位于帕洛阿尔托的住所。

据申请书描述,这是一起自2020年10月开始的一系列逐步升级事件,该女子使用库克的姓氏,在推特上称自己是库克的妻子,并称是库克双胞胎孩子的父亲。文件显示,在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期间,她又向库克发了几十条推文,大约200封电子邮件,“语气明显越来越差,变得具有威胁性,令人非常不安”。根据提交的截图,11月3日和4日,她给库克发了一系列电子邮件,其中显示了一把上了膛的手枪和一包弹药的照片。11月9日的一封电子邮件表示,她的“耐心几乎耗尽。”

这名女子还在加州、弗吉尼亚和纽约注册虚假公司,其中一些公司的名称“非常无礼”,称库克为公司主管、董事或代理人。

申请书还称,去年9月份这名女子“看上了”库克位于帕洛阿尔托的住宅,并给库克发了一封邮件,表示自己想要和库克同居,并于10月22日出现在库克家中。当时帕洛阿尔托警方将她抓了起来,但是并没有在车内发现任何武器。对此帕洛阿尔托警察局警员康·马洛尼(Con Maloney)说,没有这一事件的信息可供公开。

此后去年圣诞节前一周,这名女子再次给库克发邮件,要求数亿美元的赔偿。今年1月1日,这名女子又用一个新账户发推文,再次对库克发出暴力言论,最近一封电子邮件要求库克从家中搬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