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微软第二财季营收517亿美元 云相关业务贡献超过三分之一

【TechWeb】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二,发布了2022财年第二财季的财报,营收、净利润同比均有大幅增长,云相关业务也贡献了相当可观的营收。

weiruan_500

财报显示,在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微软2022财年第二财季,他们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收为517.28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430.76亿美元增加86.52亿美元,同比增长20%。

营业利润方面,财报显示为222.47亿美元,同比增长24%,上一财年同期为178.97亿美元。

在2022财年第二财季,微软的净利润为187.65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54.63亿美元增加33.02亿美元,同比增长21%;摊薄之后每股的收益为2.48美元,增加0.45美元,同比增长22%。

从业务部门来看,微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业务部门在第二财季营收159.36亿美元,同比增长19%;包括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在内的智能云业务部门营收183.27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46.01亿美元增加37.26亿美元,同比增长26%;更多个人计算业务部门第二财季营收174.65亿美元,同比增长15%。

作为当前全球重要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云业务在第二财季也为微软带来了可观的营收。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就透露,微软云业务的营收增加到了221亿美元,同比增长3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