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卫冕冠军”:苹果连续2年蝉联全球品牌价值500强第一

【TechWeb】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Brand Finance 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正式发布,苹果以3551亿美元的市值继续保持了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的地位,品牌价值增长35%。

Brand Financ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维•黑格(David Haigh)表示,归功于其在质量和创新方面良好的声誉,苹果拥有惊人的品牌忠诚度。数十年的努力使苹果品牌更加完美,使得苹果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它不仅能够参与竞争,而且能够在众多市场中茁壮成长。

另外,亚马逊、谷歌、微软和沃尔玛跻身全球最具价值品牌前五名。亚马逊与苹果一道,在应对全球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的同时,品牌价值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增长38% ,至3503亿美元。谷歌品牌价值增长38% ,至2634亿美元。

TikTok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品牌,领导了一场“全球媒体消费革命”,品牌价值在过去一年增长了两倍,达到590亿美元,排名第18位。

就产业而言,科技仍然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行业,累计价值达1.3万亿美元。主要由苹果、微软和三星推动,这三家公司合计占该行业品牌总价值的50% 以上;此外由于疫情期间电子商务蓬勃发展,零售业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超过银行业,成为第二大最具价值行业。

在所有行业中,制药行业的增长速度最快,品牌价值增长94% ,至540亿美元,排名中的制药品牌数量增加了一倍。另外,随着国际和国内旅游的增加,航空公司品牌的品牌价值都有所上升,不过都未恢复到疫情之前水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