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若收购Arm交易失败 英伟达需向软银支付12.5亿美元“分手费”

【TechWeb】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面临严格的监管审查和竞争对手的反对,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日前传出了准备放弃的消息。

yingweida_500

当地世间周二,有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英伟达正在准备放弃收购Arm的交易,他们已告知合作伙伴,不认为收购交易能获得全部监管机构的批准。

不过,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如果英伟达放弃收购Arm的交易,或者收购交易失败,他们不仅会丧失难得的收购机会,还会付出资金方面的代价。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根据英伟达与Arm目前的拥有者软银集团达成的收购协议,如果收购Arm的交易失败,英伟达需要为此向软银集团支付12.5亿美元。

不过,就如外媒在报道中提到的一样,英伟达和软银方面目前仍希望这一收购交易能得到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英伟达方面也尚未做出放弃收购交易的决定,因而目前还不确定收购交易能否顺利进行,失败或成功都还是未知数。

但即使收购交易失败,英伟达也不需要从相关的银行账户中向软银支付12.5亿美元。在2020年9月13日宣布两家公司达成收购Arm的协议时,英伟达透露他们在协议签署时,已向软银支付了20亿美元,数额高于收购交易失败所需要支付的12.5亿美元。

在大规模的收购交易中,收购方因交易失败而向被收购方支付费用其实很常见,高通此前也曾有过。在2018年的7月26日宣布终止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的交易时,高通就表示他们将向恩智浦支付20亿美元的收购终止费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