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机构预计2024年全球8英寸晶圆厂月产能增至690万片

【TechWeb】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台积电等厂商在大力投资建设12英寸晶圆厂,但全球对8英寸晶圆也有强劲的需求,相关厂商的投资也在增加。

lijidian_500

外媒的报道显示,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预计,到2024年年底,全球8英寸晶圆厂的月产能将增至690万片晶圆,较2020年增加120万片。

从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的报告来看,8英寸晶圆厂的产能在5年的时间里增加超过两成,是得益于晶圆厂加大投资,增加生产线,以应对多领域的芯片短缺。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在报告中就表示,2020年-2024年,全球将新增加25条8英寸晶圆生产线,以满足5G、汽车、物联网领域等相关芯片的强劲需求。

晶圆厂生产线持续增加,也就意味着对相关设备有强劲的需求,晶圆厂为此也会有大量的投资。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在报告中就表示,去年全球8英寸晶圆厂在设备方面的支出为53亿美元,今年预计为49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