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特尔CEO:新晶圆厂设备交付时间已大幅延长

【TechWeb】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初有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去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芯片短缺,影响的不只是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也已经开始影响芯片等行业的自动化制造设备的生产。

huanqiujingyuan_500

而芯片巨头英特尔的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当地时间周一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也表示芯片制造设备的短缺和交付时间的延长,是他们及其他芯片制造商当前所面临的挑战。

帕特·基辛格表示,在过去6-9个月里,芯片制造商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进入晶圆厂或制造厂的必要设备的短缺,新晶圆厂所需设备的交付时间,也已经大幅延长。

在会议期间,去年开始担任英特尔CEO、肩负重现英特尔领先重任的帕特·基辛格,还表示对他们来说,当前最大的问题,其实是生产设备的交付。

对芯片制造商来说,各类先进的制造设备至关重要,设备交付时间的延长,也会影响到产能的扩张,尤其新工厂的投产,不利于芯片短缺状况的改善,导致影响汽车等多领域的芯片短缺持续更久。

对于当前仍在持续的汽车、消费电子等多领域的芯片短缺,帕特·基辛格表示芯片短缺的状况已开始改善,但仍可能再持续至少18个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