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经合组织秘书长:全球数字税收协议的实施将推迟到2024年

【TechWeb】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首次表示全球数字税收协议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实施。

去年10月,将近140个国家达成共识,同意改写国际税收规则,对跨境税收规则进行重大改革。据悉,经合组织原本希望在今年年中签署该协议,将从苹果、谷歌等美国大型数字经济巨头的利润中获得更大份额的税收。

据悉,协议拥有“双支柱”,第一支柱是确保全球最大的跨国公司可以在国家之间更公平地分配利益和税收;第二支柱是对大型跨国企业征收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税。最初打算于2023年实施。

不过,最近经合组织秘书长马蒂亚斯•科尔曼(Mathias Cormann)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一个小组会议上表示,在敲定全球数字税收协议的技术细节方面进展比计划的要慢。尽管已制定时间表,但还是可能推迟到2024年。

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和欧盟正努力通过立法,将改革全球最低公司税的计划付诸实践。然而由于波兰的反对,欧盟的批准一直被搁置。4月初,波兰否决了欧盟关于在2023年实施全球最低公司税率的协议,这使得该协议在欧盟陷入了停滞。但法国财长勒梅尔对此表示,相信欧盟各国财长将在下个月一致通过这一项税率法案。

而在美国同样进行的不顺利。当科尔曼被问到如果持反对意见的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会不会有影响时,他表示就算美国拒绝签署,这项协议也会在其他国家实施,这将同样使美国跨国企业处于不利地位:“没有哪个国家会拿自己的利益来冒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