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追加62.5亿美元股权融资

【TechWeb】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一份最新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马斯克决定完全放弃利用特斯拉股票进行杠杆融资的操作,转而追加62.5亿美元股权融资,将收购推特的股权承诺总额提高至335亿美元。

此前,马斯克宣布通过抵押贷款和股权融资等形式为收购推特筹集465亿美元,其中125亿美元是马斯克抵押所持有特斯拉股票获得的保证金贷款。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引入19名投资者的71.4亿美元投资承诺,将保证金贷款减少到62.5亿美元,本次承诺再提供62.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直接将保证金贷款降至零。

另外,马斯克正在与杰克·多西在内的推特股东展开协商,意欲拉他们入伙。受此消息推动,推特股价上涨逾5%,而特斯拉股价下跌约1%。

据悉,推特也在周三举行了年度股东大会,投票否决马斯克的商业伙伴、银湖联合首席执行官埃贡·德班(Egon Durban)再次入选董事会的提议。

此举应对了特斯拉的股价压力,自马斯克宣布收购计划以来,其股价一路暴跌,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损失了超过30% 的市值。自从宣布以来,马斯克对这项交易一直很谨慎,5月13日又表示因为推特虚假账户,宣布交易暂时搁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