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伟达第一财季营收近83亿美元 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再次超过游戏业务

【TechWeb】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2023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营收创下新高,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时隔6个财季再次超过游戏业务。

yingweidashujuzhongxin_500 (2)

财报显示,在截至5月1日的英伟达2023财年第一财季,他们营收82.88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56.61亿美元增长46%,较上一财季的76.43亿美元增长8%。

具体到营收来源方面,游戏相关业务营收36.2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营收37.5亿美元,专业视觉化业务营收6.22亿美元,汽车相关业务营收1.38亿美元,OEM及其他业务营收1.58亿美元,游戏、数据中心和汽车相关业务的营收,较上一财季均有提升。

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在第一财季是再次超过了多年主要营收来源的游戏业务。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上一次超过游戏业务,还是2021财年的第二财季,当季游戏业务营收16.54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营收17.52亿美元,2023年财年第一财季与之相比增加明显。

毛利润率方面,财报显示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为65.5%,略高于上一财季的65.4%,较上一财年同期的64.1%提升1.4个百分点;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为67.1%,也略高于上一财季的67%,较上一财年同期的66.2%提升0.9个百分点。

受收购Arm交易终止,向软银支付相关的费用影响,英伟达这一财季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业费用,同比环比大增增加。

财报显示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英伟达第一财季的营业费用为35.63亿美元,包括与终止收购Arm交易相关的13.53亿美元,同比增长113%,环比增长7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业费用为16.08亿美元,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11%。

净利润方面,财报显示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为16.18亿美元,较上一财季的30.03亿美元下滑46%,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9.12亿美元下滑1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为34.43亿美元,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