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亚特克莱斯勒承认在排放问题上存在欺诈 被罚3亿美元

【TechWeb】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对亚特克莱斯勒美国公司旗下车型Ram和Jeep的排放欺诈问题进行了长达数年的调查,据悉公司已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一项认罪协议,并面临高达3亿美元的罚款。

2017年,亚特克莱斯勒从2014年到2016年生产的大约10万辆柴油驱动的公羊皮卡和Jeep SUV遭到调查,环境保护局向FCA发出了违反《清洁空气法》的通知,这些在美国产品线中的车辆涉嫌安装了试图规避美国污染测试的软件,在排放问题上实施欺诈行为。

去年,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成为Stellantis集团。据悉,公司最早将于下周就认罪协议发表官方声明。

此外这也并不是FCA就这一问题达成的第一个解决方案。2019年初,公司支付了关于柴油排放违规8亿美元的罚款,并召回约10万辆公羊和吉普车更新发动机软件,纠正排放问题。当时,FCA表示软件升级不会影响整体燃料消耗或驾驶性能,然而消费者报告对此持反对意见。同年,该公司一名高级工程师与另一名雇员受到刑事指控,在汽车排放的污染问题上误导监管机构和公众。

早在2015年大众汽车公司就承认为在美国销售的数十万辆汽车安装了非法软件,17年同意支付43亿美元的罚款。而这也进而引发了额外审查,对汽车制造商采取更加严厉措施。欧洲汽车制造商依靠所谓的清洁柴油技术,生产出符合更严格环保法规的车辆,但官员们却发现,这些车辆在路上造成的污染比在认证销售的测试期间还要严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