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LG宣布将向电动汽车电池、人工智能等领域投资837亿美元

【TechWeb】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三星、现代汽车集团等宣布多年的大规模投资计划后,韩国第四大企业集团LG,也宣布了未来5年在电动汽车等关键领域的大规模投资计划。

lejin_500

从韩国媒体的报道来看,LG集团是在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大规模的投资计划的,他们宣布到2026年,将在电动汽车电池等关键业务领域,投资106万亿韩元,也就是约837亿美元。

同三星、现代汽车等韩国大型企业集团一样,LG未来投资超过800亿美元,也是希望通过关键业务领域的大规模投资,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外媒在报道中就提到,LG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企业所面临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他们决定进行大胆的投资,以进一步增强他们在全球的竞争力,并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做好准备。

在计划的未来5年106万亿韩元的大规模投资中,LG集团表示他们已经拨出其中的48万亿韩元,用于研发方面的投资。而全部研发投资中的21万亿韩元,将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电动汽车系统、下一代面板、人工智能和生物制药这些关键领域。

电动汽车电池列为大力投资的关键领域,也就意味着专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LG新能源,将会有大规模的投资。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LG新能源将增加他们在韩国梧仓工厂的投资。

LG新能源是由LG化学的电池业务剥离而来,在将电池业务剥离之后,LG化学也在扩展他们在电池材料方面的业务。外媒的报道显示,LG化学在考虑潜在的并购及合资项目,以便增强他们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材料领域的竞争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