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一季度全球NAND闪存市场份额超过50%

【TechWeb】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受传统淡季、合约价格下滑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全球NAND闪存市场不甚理想,整体销售额降至179亿美元,同比下滑3%。

meiguangcunchu_500

但即便如此,坐拥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制造商的韩国,今年一季度在全球NAND闪存市场的份额却超过了50%,提升8个百分点。

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三星电子NAND闪存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4%,达到了63.2亿美元,市场份额也增至35.3%,提升2.2个百分点。

研究机构在报告中提到,三星电子NAND闪存业务在今年一季度逆势增长,是由于铠侠和西部数据供应疲软,以及来自北美企业客户的订单涌入,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

通过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固态硬盘业务,SK海力士的NAND闪存业务实力有增强,他们今年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8%。SK海力士与英特尔之间第一阶段7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已经完成,SK海力士也在加州成立了新的子公司,管理从英特尔收购而来的资产。

虽然SK海力士同英特尔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7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但他们的销售额与市场份额,与收购交易完成之前的上一季度相比其实有下滑,销售额下滑10.7%,市场份额下滑1.5%。

其他厂商方面,铠侠NAND闪存的销售额在今年一季度下滑4.5%,但依旧是第二大供应商,市场份额为18.9%。受与铠侠在日本的合资工厂停产影响,西部数据的市场份降至12.5%,他们也从第三大供应商,变成了第四大供应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