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SK集团宣布未来5年向芯片、电动汽车电池等领域投资1950亿美元

【TechWeb】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三星、现代汽车、LG等大企业集团宣布大规模的投资计划之后,韩国资产规模第二大企业集团SK,在当地时间周四也宣布了未来5年大规模的投资计划。

shikejituan_500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SK集团是计划到2026年,向芯片、电动汽车电池、生物、数字技术等领域,投资247万亿韩元,折合约1949亿美元。

同三星、LG等大型企业集团一样,SK集团也业务广泛,涉及能源、通讯、半导体等,旗下主要有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电信运营商SK电讯、电池制造商SK On、专注于石油勘探开发的SK E&P等。

SK集团计划到2026年投资的247万亿韩元,大部分将投在韩国,他们已承诺在韩国本土投资179万亿韩元,将新创造50000个就业岗位。

外媒的报道显示,在SK集团计划的投资中,超过一半将投向大热的半导体及相关的材料领域,他们是计划在这一领域投资142.2万亿韩元,占到了全部计划投资的57.6%。

在SK集团半导体领域的投资中,将会有大量的资金用在工厂的建设上,他们正在推进龙仁市的芯片产业集群项目,投资高达120万亿韩元,他们也计划扩大晶圆制造产能。

其他领域中,他们计划向电动汽车电池、氢能及其他可再利用能源业务投资67.4万亿韩元,向生物领域投资12.7万亿韩元,向包括5G网络在内的数字技术投资24.9万亿韩元。

就计划投资的规模而言,SK集团的投资,是LG集团的两倍多,但与三星集团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三星集团此前已宣布,到2026年向半导体、生物制药、其他下一代关键技术等领域投资450万亿韩元。LG集团则是将在电动汽车电池、人工智能、生物等关键业务领域,投资106万亿韩元,持续的时间也是到2026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