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分析师:亚马逊将来可能会分拆云业务 估值或可达3万亿美元

【TechWeb】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银行Redburn分析师亚历克斯·海塞尔(Alex Haiss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亚马逊云计算业务AWS未来可能达到3万亿美元估值,几乎是整个亚马逊当前市值的三倍。

亚马逊

此外,海塞尔还在这份报告中写道,亚马逊的云服务如此强大,以至于亚马逊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决定将其从增长缓慢的在线零售业务中分拆出来。不过,亚马逊目前可能不会考虑分拆AWS。

今年4月份,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主管Adam Selipsky也表示,该公司目前并不打算分拆盈利的AWS。“我们认为,让AWS成为亚马逊的一部分,可以很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

据悉,亚马逊本身就有巨大的云计算需求。随着电子商务业务的增长,该公司发展了云计算业务,以帮助满足其内部对计算能力的需求。

在亚马逊的业务中,云计算业务也是该公司获取利润的主要来源。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AWS业务营收为184亿美元,同比增长37%。2021年,该部门创造了超过620亿美元的营收,占该公司249亿美元营业利润的约74%。

海斯尔认为,与微软和Alphabet的云服务相比,亚马逊的云业务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因为它的成本更低,技术更好。

近年来,AWS一直在投资定制半导体开发,为其客户提供更多的芯片选择。此外,该公司还从多个外部供应商那采购芯片。(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