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汽车巨头Stellantis警告:EV再不降价 汽车市场将会崩溃

【TechWeb】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全球第四大车厂Stellantis发出警告称,在欧洲全面转向电动车之际,现在的电动汽车仍然过于昂贵,除非降价,否则将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巨大的危机。

Stellantis的首席制造官Arnaud Deboeuf周三表示,公司目标是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降低40%。另外该集团计划在内部制造一些零件,并迫使供应商降低其产品的价格。此外Stellantis也正在北美和欧洲开发五家大型电池工厂,到2030年产能将达到400千兆瓦时。

Deboeuf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电动汽车不降价,市场将会崩溃。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今,电动汽车的价格正在以迅猛的速度上涨。特斯拉在美国市场上大幅提高了所有电动汽车产品的价格;Rivian和福特也进行了类似的提价。

Stellantis计划在十年内推出超过75款全电动车型,并至少改造其部分法国汽车工厂以生产电动汽车。本月,Stellantis集团为其两家全球性车辆测试中心投资了3300万欧元,以打造一流的电动汽车性能及掌握最高水平的车辆自动驾驶科技。不过公司承诺依靠软件和服务以及一些高档汽车的额外收入来维持强劲的收入和利润。

由于欧盟积极促成汽车行业放弃化石燃料,因此大多数制造商很可能不得不在十多年内转向生产电动汽车。但是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欧盟的政策制定者似乎不会关心汽车制造商是否有足够的原材料来支持这一转变。”Tavares补充道,该公司不排除购买矿山以确保原材料供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