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三星SDI正为特斯拉4680电池准备试验线 未来或在马来西亚量产

【TechWeb】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集团旗下电池制造商三星SDI正在其韩国天安工厂内准备一条新的试点生产线,以测试供应给特斯拉的4680电池,该生产线的年产能略低于1GWh。

三星SDI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SDI计划在年内测试该技术。外媒称,实际量产线可能建在三星SDI位于马来西亚塞伦班的电池工厂内。

4680电池是特斯拉开发的新型电池,这款电池的直径为46mm,长度为80mm,功率输出提升了6倍,续航里程提升了16%,每千瓦时的成本下降了14%。

特斯拉表示,与目前用于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2170圆柱形电池相比,该电池的能量密度整体提升了5倍。

特斯拉一直在其弗里蒙特工厂附近的一家工厂内生产这种新型电池,但数量有限。虽然该公司可以自己生产4680电池,但它同时也依赖合作伙伴来帮助满足需求。

据悉,三星SDI将是第三家试图获得向特斯拉批量提供4680电池合同的制造商,另外两家是松下和LG能源解决方案。

在电池供应方面,松下一直是特斯拉的主要合作伙伴,该公司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包括Model 3)和储能产品生产电池。

今年6月初,该公司表示,它已向特斯拉提供4680电池样品。此外,该公司还表示,将于明年3月开始的新财年在日本歌山工厂量产4680电池,然后再将该电池的生产转移到北美。

今年6月中旬,LG能源解决方案宣布,将投资7300亿韩元(5.677亿美元)扩大韩国电动汽车电池的产能,其中5800亿韩元(4.5亿美元)将用于投资其韩国梧仓第二工厂,以增加一条生产线,生产4680圆柱形电池,产能为9GWh。

LG能源解决方案在韩国梧仓第二工厂新增的新生产线最有可能为特斯拉供货,因为它是第一家采用4680圆柱形电池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