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消费电子需求放缓 韩国5月芯片库存创4年最多

【TechWeb】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消费电子类存储芯片需求已经降温。韩国统计厅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5月份全国芯片库存达过去四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韩国5月份全国芯片库存较上年同期增长53.4%,为四年多最大增幅,仅次于2018年3月存储芯片行业库存54.1%。自去年10月以来,芯片库存一直在同比增长。

数据还显示,半导体的出货放缓,5月份出货量同比仅增长8.9%,为2019年10月以来首次个位数增长。产量增长也放缓至24.3%,为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增速。

韩国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生产国,但目前经济前景不明朗,人们越来越担心通胀压力、利率上升、消费者信心恶化以及国际关系的持续恶化可能导致全球经济衰退。2022年迄今,韩国半导体双雄的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股价分别下修27%以及29%。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