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FCC批准SpaceX在船舶、飞机等移动工具上使用星链卫星互联网

【TechWeb】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批准了SpaceX在包括汽车、卡车、船舶和飞机等移动工具上使用其“星链”卫星互联网的申请。

SpaceX

尽管Dish Network等公司表示反对,他们担心“星链”接入会对他们自己的服务造成干扰。但FCC驳斥了有关星链天线会造成移动干扰的担忧,认为这是推测的或者影响很小。

“星链”是SpaceX的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由2400多颗卫星组成,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该项目一直在寻求扩大用户群,从网络覆盖率较差的农村地区的个人宽带用户扩大到汽车、船舶和航空领域的企业客户。

今年5月底,据透露,“星链”在全球拥有超过40万用户,而去年8月初的时候仅有9万多名用户。

FCC在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授权文件中表示:“为SpaceX的卫星系统授权新的终端可以扩大宽带覆盖范围,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那就是现在需要在移动过程中上网。

据外媒报道,SpaceX已经与美国航空公司JSX、夏威夷航空公司(Hawaiian Airlines)以及邮轮供应商Royal Caribbean签署了协议。

据悉,Royal Caribbean在其游轮上安装了星链天线,并且已经开始在至少一艘现役邮轮上测试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

对于已经在尝试移动“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或至少使用SpaceX的新RV漫游服务的许多消费者和企业客户而言,在移动中使用“星链”服务的能力应该会增加更多潜在的用例和好处,并且通常会扩大这项服务的可行性和竞争力。(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