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Meta大幅削减招聘计划 扎克伯格警告为衰退做好准备

【TechWeb】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推特等公司相继裁员之际,周四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也向员工表示,公司今年将至少缩减30%的工程师招聘计划,并警告员工为严重的经济衰退做好准备。

扎克伯格在每周员工问答环节对员工表示:“我认为这可能是近年来我们遇到的最严重的衰退之一。”Meta上个月已经对外证实,其招聘工作已经大范围暂停,已将其在2022年招聘工程师的目标从最初的招聘约1万名降至6000-7000名左右。

另外,扎克伯格还表示,除了减少招聘之外,还将在绩效管理方面“加大压力”,准备加大员工淘汰力度。他直言:“我希望通过提高期望值,制定更有进取心的目标,稍微加大压力,我想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地方不适合自己,而我完全能接受。”

据企业内部备忘录显示,Meta正准备迎接今年下半年业绩下滑的局面,公司高管今年已开始削减公司大部分业务的成本,以应对宏观经济压力和数据隐私对其广告业务的冲击。首席产品官克里斯 · 考克斯(Chris Cox)表示,公司必须在增长缓慢的环境中逆风前行,并且在这种环境中,不应该大量涌入新工程师和产生更多预算。

今年Meta市值已缩水近一半,此前报告称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数量首次出现季度下滑。公司目前主要围绕两大战略重点:一是重塑其社交媒体产品,抵御短视频应用 TikTok的竞争;二是对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进行长期押注。

如今由于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除了Meta,几乎所有美国科技公司都主动放慢扩张速度,甚至开始裁员。据悉,美国5月科技企业裁员数是今年前4个月总和的近九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