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三星显示正与Ulvac就8.5代OLED面板生产线沉积设备进行价格谈判

【TechWeb】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智能手机所需的OLED面板方面优势明显的三星显示,已在为生产更大尺寸的OLED面板做准备,他们已在同日本的设备制造商Ulvac,就8.5代OLED面板生产线的沉积设备进行价格谈判。

sanxing--_500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三星显示与Ulvac就沉积设备价格的谈判,还才开始,Ulvac的要价在7000亿-8000亿韩元,较此前每台约5000亿韩元的价格,高出了40%-60%。

但外媒在报道中表示,作为购买方的三星显示,他们可能并不会给出Ulvac期望的价格,他们给出的价格是每台约4000亿韩元。

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三星显示与Ulvac就价格进行谈判的8.5代OLED面板生产线沉积设备,是由两家公司联合研发的,使用的是全切割基板,垂直沉积有机材料。

目前还不清楚三星显示与Ulvac最终是否能就价格达成一致,但外媒在报道中提到,三星显示可能是Ulvac这一款沉积设备的唯一买家,他们在价格谈判中也就占有优势。同时由于Ulvac的8.5代OLED生产线沉积设备,是业内首次采用垂直沉积有机材料的方式,在投入运营之后,存在能否按计划运转的风险。

另外,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三星也可能联合其他厂商为他们的8.5代OLED面板生产线研发沉积设备,采用半切割基板、有机材料以水平的方式沉积。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两家公司是否会达成采购协议,但外媒在报道中提到,如果两家公司就设备的价格达成一致,三星显示也决定建设8.5代OLED面板生产线,且他们的计划在下月得到三星电子内部相关部门的批准,三星显示在今年年内或者明年年初,就会向Ulvac下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