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国将立法强制互联网公司遏制外国政府虚假信息

【TechWeb】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计划对即将出台的全新网络安全法进行修正,将强制要求科技公司保护互联网用户免受“外国发布的虚假信息”的侵害,违者将被罚款。

据悉,全新网络安全法将在下周接受由议员组成的委员会的审查,预计将在今年年底通过成为法律。该修正法将增加一项新的虚假信息罪,要求科技公司积极防范如恐怖主义、儿童性虐待和欺诈罪等罪行。如果公司违反法律,英国通信监管机构Ofcom将有权按照即将出台的《在线安全法案》规定,对他们处以最高相当于全球年销售额10%的罚款。

该法案将要求社交媒体平台、视频流媒体服务和搜索引擎采取行动,尽量减少人们接触外国政府旨在对英国社会和民主构成威胁的虚假信息。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在声明中表示,人们可以在平台上发布内容,但平台所有者将有法律义务主动限制这些外国政府支持的虚假信息。

文化大臣纳丁 · 多里斯(Nadine Dorries)表示:“我们不能允许外国或其傀儡利用互联网肆意地发起网络战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