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台积电供应商昭和电工警告:明年芯片材料价格将继续上涨

【TechWeb】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供应商昭和电工警告,芯片材料价格明年将继续上涨。

1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自那以来,芯片供应商对晶圆代工的需求就格外强劲,因此包括台积电、三星电子、联华电子在内的各大晶圆代工商纷纷建厂扩大产能,这样一来他们对设备和材料的需求也有所增加。

昭和电工成立于1939年,总部位于东京,是一家综合性集团企业,生产的产品涉及到石油、化学、无机、铝金属、电子信息等多种领域。除了这些产品以外,该公司也生产电脑等的核心部件,比如硬盘电路板。

该公司是芯片制造商和丰田汽车等其他制造商在早期生产过程中所使用化学品的关键供应商,它为台积电和英飞凌等公司供应关键的芯片制造材料。

2020年1月份,昭和电工宣布,计划建设上海第二工厂以增产半导体材料。2021年12月份,该公司在上海建成了高纯度气体的第二工厂,并计划于2022年初开始商业生产。

同月,昭和电工决定对电子特种气体价格做出调整,即在现行价格基础上增长20%以上,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如今,外媒的最新报道称,昭和电工预计将进一步提高产品价格,并削减不盈利的产品线,以应对半导体行业面临的一系列经济挑战。(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