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国和亚洲芯片厂商放话:芯片法案再不通过将缩减在美投资

【TechWeb】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亚洲芯片厂商警告称,若华盛顿当局还迟迟无法通过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 CHIPS for America Act ),他们将不得不推迟或缩减在美国的投资。

据悉,美国芯片法案承诺为在美国投资的芯片公司提供税收减免和其他激励措施,在全球芯片短缺的大环境下,该法案被视为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至关重要的一项举措,美国最近宣布的一些大型半导体项目在不同程度上建立在该法案的基础之上。

英特尔俄亥俄州200亿美元芯片厂原本预定7月22日举办破土典礼,而目前公司表示,由于芯片法案推迟,将无限延后工厂建设。

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商格芯也表示,计划投资10亿美元在纽约上州建立一个芯片工厂,但芯片法案迟迟不通过影响到公司在在美国扩大生产能力的速度和步伐。

另外,亚洲芯片厂商也称鉴于运营的高昂成本,该法案也对其生产转移到美国造成重大影响。其中台积电已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价值120亿美元的芯片厂,公司表示建造速度将取决于美国的补贴。

在今年6月举行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台积电董事长表示,建设美国芯片工厂的成本高于此前的估计,并呼吁华盛顿方面将计划中的对芯片行业的支持扩大到国内外公司。

对此,该法案的支持者们希望在7月份取得突破,如果国会在8月休会期间未能实现这一目标,7月过后将进入期中选举季,如若牵涉其中,未来的道路可能会面临更多阻碍。许多公司更加直言不讳地支持该法案,高管们纷纷造访美国国会,他们认为未来几周对于推动该法案通过至关重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