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推特起诉印度政府:内容屏蔽指令过度

【TechWeb】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推特已向印度当地高等法院递交了一份请愿书,反对政府删除平台内容和账号的指令,表示一些指令要求过度,官员是在滥用权力。

在此之前,印度政府曾警告公司高管称,如果他们不遵守命令,就会采取刑事行动,以及随之而来的豁免权可能会被剥夺。去年,印度政府通过《信息技术法》2021年修正案,赋予其更大的权力来监管网络内容,新规定要求公司删除或屏蔽当局认为不合法的内容。自从这些法律通过以来,印度总理莫迪的政府与社交媒体平台之间的斗争也正在愈演愈烈。

知情人士表示,推特此前收到指令,要求屏蔽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内容,包含政治性、批评性或新闻性内容。发言人拒绝透露具体内容。

在周二下午向印度卡塔纳克邦高等法院提交的文件中,推特认为,这些内容屏蔽指令是不成比例,也是过度的。

去年5月,警方突击搜查了推特办事处;同月,WhatsApp对印度政府提起诉讼,要求政府捍卫其用户隐私,并撤销消息流转到外部各方的新规,但该案依旧悬而未决。

此外,专家们也对该新规提出批评,称它们等同于审查制度,还指责莫迪政府压制了社交媒体上的声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