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IDC:Meta低价推广VR硬件战略不可持续 所有目光将聚集到苹果

【TechWeb】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Meta不可能永远亏本销售便宜VR头显,如果保持现行VR领域战略不变,可能无法在混合现实业务中竞争。

IDC研究经理吉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表示,“虽然Meta继续投入大量资金开发元宇宙业务,但从长远来看,以牺牲盈利能力为代价推广低价硬件的策略是不可持续的。”

此前,知名分析师郭明錡有人提出类似的担忧,他预计Meta将采取行动缩减在虚拟现实领域的投资,为苹果和其他竞争对手创造机会,并认为Meta亏本销售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做法是不可持续的。

IDC研究总监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也赞同郭的说法,他表示,苹果将在明年推出第一款头显设备,到时候所有的目光都将聚焦于苹果公司。业内预计苹果的头戴设备将比Meta产品贵得多,从而推高整个产品类别的平均单价。不过拉马斯认为这只是苹果进军VR领域计划的第一步,最终将下沉到低成本AR眼镜或者其他产品,扩大其用户基础。

另外,除了Meta和苹果,还将有更多公司加入这一赛道。据报道,去年12月,有招聘信息显示谷歌计划开发一款新的增强现实设备和操作系统;今年4月亚马逊也发布过混合现实产品开发相关职位信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