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谷歌公开向苹果施压 指责对iPhone安卓短信支持不到位

【TechWeb】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启动了公开针对苹果公司的宣传活动,公开向其施压,称其一直未能改善iPhone与安卓用户间的短信互通体验,希望苹果能采用新的跨平台通信协议标准RCS(富通信服务),取代已经过时的SMS和MMS标准。

对此,谷歌推出一个名为“Get the Message”的网站,同时也发出了#GetTheMessage标签,在推特上加强宣传力度。

谷歌称,苹果将iPhone与安卓用户之间发送的信息转换成已经过时的SMS和MMS,主要为纯文本时代设计。而它打破了人们已经开始依赖的许多现代信息功能,长期以来都有许多用户抱怨其带来糟糕的压缩视频画质、缺少已读回执,以及其他一些令人头痛的问题。

因此谷歌近几个月来始终在敦促苹果支持RCS标准,认为这是一种“现代行业标准”,并提供了iMessage的大部分功能,可以改善用户发送短信和拨打电话的体验,还支持表情符号、视频和图片等内容。谷歌希望“所有移动操作系统都升级到RCS标准”。

但苹果从iMessage用户之间的无缝通信体验中获益更多,会对消费者产生锁定效应,苹果高管曾在内部邮件中承认,将iMessage引入安卓系统弊大于利,将对苹果造成更大伤害。

自2019年谷歌亲自接手RCS标准以来,现在几乎在世界各地都可以轻松使用。今年三星甚至在其旗舰Galaxy S22系列中默认使用谷歌自己的RCS兼容Messages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