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光宣布将投资400亿美元 建设先进存储芯片制造工厂

【TechWeb】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当地时间周二宣布,他们将投资40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先进的存储芯片制造设施。

美光科技已在官网宣布了4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这一投资持续到2030年,将分阶段在美国建设先进的存储芯片制造设施。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美光科技周二宣布的400亿美元投资计划,是他们去年宣布的1500亿美元全球投资方案的一部分。400亿美元的投资,也是到目前为止美国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投资。

同其他芯片厂商的投资一样,美光这一400亿美元的庞大投资,也将会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美光科技在官网上就表示,最多会创造40000个就业岗位,包括美光近5000个高技术及运营岗位。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在营收前景不明朗,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美光科技还宣布大规模的投资计划,与不断增加的数据存储需求有关。

研究机构曾预计,2025年全球产生的数据将达到175ZB(ZB:十万亿亿字节,1ZB=1024EB)。美光此前也曾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数据存储需求的增加,已推动存储芯片在半导体营收中的比重,由2020年的10%,增长到目前的约3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