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消息称高通计划重返服务器芯片市场 减少对智能手机业务依赖

【TechWeb】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在退出服务器芯片市场四年后,高通计划重返该市场,以减少对智能手机业务的依赖。
       2017年,高通推出了用于服务器的系统级芯片(SoC)。但仅仅一年后,它就关闭了开发该芯片的业务部门。
       高通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芯片供应商,它创造了将手机连接到蜂窝网络的关键技术。该公司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向数百家设备制造商授权这些发明,收费依据的是手机的价值,而不是零部件。
       今年7月份,高通发布了202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有大幅增加,但部分指标较上一财季有所下滑。
       该公司预计,其第四财季的营收为110亿-118亿美元,将低于华尔街的目标,这是因为经济形势艰难且智能手机需求放缓可能损及该公司主要的手机芯片业务。
       外媒报道称,高通重返服务器芯片市场可能有助于该公司推进其营收增长战略。与此同时,此举将给服务器CPU市场上的两大巨头英特尔和AMD带来更多竞争。(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