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亚洲最大元宇宙平台Zepeto加速全球扩张步伐

【TechWeb】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洲最大的元宇宙平台Zepeto正加快其全球扩张步伐,将与大型科技集团展开竞争。

据悉,Zepeto隶属于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自2018年推出以来,已吸引了3.4亿用户,主打年轻女性客户群体。Zepeto充满韩国流行音乐、时尚等潮流因素,迄今为止已经获得了韩国娱乐巨头JYP、YG和Hebe等企业的投资,另外软银集团掌管的愿景基金二号也进行了投资。平台的资本估值高达10亿美元。

据悉,Zepeto平台由Naver旗下的“Naver Z”子公司运营,业务主管康利奇(Ricky Kang)表示,公司现在已经走上了国际化的轨道。他表示在亚太地区,Zepeto已经建立了很强的影响力,未来会继续在亚太地区增加用户规模,此外,公司也很重视在美国和西欧市场的发展,以法国市场为例,Zepeto已经获得了很高的用户增速。

另外,Zepeto在南美洲的巴西也很流行。另外为了打入中东地区互联网市场,公司正在开发土耳其语和阿拉伯语的版本。

Zepeto已是亚洲市场上最大的元宇宙平台,拥有1500万到2000万人的月度活跃用户,主要分布在韩国、日本和中国。但是与其美国竞品Roblox之间还存在很大的差距,Roblox市值高达500亿美元,月度活跃用户多达两亿人。康利奇提到的其他元宇宙竞争对手还包括在线社交平台“Rec Room”和“VR Chat”,以及知名游戏《堡垒之夜》。

康利奇介绍到,Zepeto就是提供各种商品,让用户设计自己的虚拟形象,用户还可以购买虚拟的家用电器、家装产品,来装点自己的虚拟房间。Zepeto还与许多企业品牌采取了一种授权模式,和许多奢侈品牌和装饰品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中有古驰、拉夫劳伦、宝格丽、阿迪达斯、耐克等。

Naver Z集团还和美国迪士尼、环球影业等公司建立了IP合作关系。在全球新冠疫情期间,韩国女子天团Blackpink曾经在Zepeto平台上举行签约仪式。康利奇表示,Zepeto的一个核心优势,是和韩国流行音乐文化公司之间的紧密关系。

一些分析师也对Zepeto平台是否可持续发展提出质疑,认为其用户规模实在有限。康利奇也同意,青少年用户年龄在增长,Zepeto也需要扩大用户群体,随着Zepeto的用户年龄变大,平台希望和用户一起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