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年底前将上海工厂产能维持在93% 罕见未满负荷运转

【TechWeb】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知情人士称,尽管最近进行了升级,但特斯拉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维持在93%左右。

消息人士没有给出特斯拉决定不让上海超级工厂满负荷运转的原因,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这个数字低于他的预期。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该公司在中国建造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中国首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同时也是该公司在全球建设的第三家超级工厂,该工厂目前生产Model 3和Model Y。

自2019年年底投产以来,特斯拉一直在寻求让其上海超级工厂以满负荷状态运转。因此,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该工厂的产能维持在93%左右是罕见的举动。

今年4月,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工厂被迫停产22天。在7月份的前两周,特斯拉又暂停了该工厂的大部分生产,进行了升级。

知情人士表示,升级后的上海超级工厂每周可以生产22000辆汽车,其中包括14000万辆Model Y和8000辆Model 3。但在今年剩余的几个月里,特斯拉计划每周生产20500辆汽车,其中包括13000辆Model Y和7500辆Model 3。

由于得益于上海超级工厂产能升级,国产Model 3和Model Y的预计交付时间至少缩短了四次。9月初,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Model 3和Model Y的预计交付时间缩短了6周。

今年7月份,特斯拉在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中披露,其上海超级工厂的年产能已超过75万辆,首次成为特斯拉旗下产量最高的整车工厂,该工厂也首次在产能上超过特斯拉旗下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厂。

今年8月中旬,该工厂的产量突破100万大关,这使得特斯拉生产的电动汽车总数超过300万辆。

目前,特斯拉正在扩建其上海超级工厂,以提高其制造能力,该公司计划在扩建完成后每周生产多达2.1万辆汽车。(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