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传丰田年底在中国推出小型电动轿车bZ3 搭载刀片电池

【TechWeb】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与比亚迪持续合作的一部分,丰田汽车计划在年底前开始生产和销售一款装载比亚迪电池的小型电动轿车。

据悉,这款仅面向中国市场的bZ3轿车将是丰田新推出的“超越零排放”(Beyond Zero, bZ)纯电动汽车系列的第二款车型。bZ系列首款车型——bZ4X运动型多用途车(SUV)本应于今年早些时候在中国上市,但该车型的全球召回迫使丰田在全球暂停了该车型的生产。

据悉,bZ3轿车的尺寸与丰田的卡罗拉车型大致相同,但后座空间更大,售价可能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

消息人士称,bZ3将在天津以每年3万辆的速度生产,该工厂由丰田和其中国合作伙伴一汽集团联合运营。

长期以来,丰田一直主张生产一款兼具舒适的小型车,作为普及纯电动汽车的最佳方式。bZ3电动轿车可行的主要原因是搭载了比亚迪更薄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据悉,比亚迪刀片电池组的厚度约为10厘米,比其他锂离子电池组大约薄5到10厘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