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郭明錤:苹果汽车部门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进行改组

【TechWeb】9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沉寂了两个月后,有关苹果公司传闻已久的“苹果汽车”(Apple Car)项目的消息再次出现。

周三,天风证券分析师、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推特上表示,最新调查显示,苹果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对“苹果汽车”(Apple Car)部门进行改组。

据悉,传闻已久的“苹果汽车”项目在苹果内部被称为“特别项目组”(Special Projects Group)或者“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经历了重组、裁员和关键人员离职。

去年11月份,外媒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名为“Apple Car”的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这款车没有方向盘和踏板。但是,郭明錤也曾表示,苹果不太可能在2025年之前推出一款汽车。

目前,天风证券预计,苹果将在2025年至2027年之间推出一款汽车。该公司可能会与起亚合作生产这款汽车。此外,该公司还联系过日产和现代等其他制造商。

苹果的“泰坦项目”一直未能取得稳定发展,关键工程师都离开苹果,去了其他汽车制造商工作。比如,CJ Moore于今年5月辞职,加入了全球汽车科技公司Luminar;前苹果高管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也离开了苹果,加入福特担任首席高级技术和嵌入式系统官;前苹果全球电池开发主管Soonho Ahn离开苹果,跳槽至大众,负责大众的电池开发工作。

7月底,知情人士称,苹果已挖来前兰博基尼资深高管路易吉·塔博雷利(Luigi Taraborrelli),来帮助领导“苹果汽车”的设计。

9月初,一项调查表明,美国消费者更有兴趣购买苹果汽车而不是特斯拉或者福特的汽车,即使苹果“泰坦项目”面临着各种争议。(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