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保时捷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市值超奔驰

【TechWeb】9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保时捷正式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是在今年9月初批准保时捷的IPO计划的,此次IPO是德国历史上第二大IPO。

保时捷此次IPO的发行价为82.5欧元,位于最初76.5-82.5欧元发行价区间的上限,开盘价为每股84欧元,市值超过750亿欧元,略低于大众汽车集团,但超越了法拉利和梅赛德斯-奔驰等竞争对手。

大众汽车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保时捷近一半的IPO收益将分配给股东,其余资金将用于帮助大众生产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70多亿美元,以加强在北美的研发和制造。该公司表示,希望到2026年电动汽车的销量能占到总销量的四分之一。

保时捷是大众汽车集团在电气化过程中成功的品牌之一。虽然有人认为该公司落后于特斯拉和Lucid等品牌,但也有人认为,该公司在扩大电动汽车产品的同时,成功地保持了汽油产品线,超越了法拉利、兰博基尼和奥迪等其他老牌品牌。(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