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晶圆制造商仍在积极扩大规模 预计5G与AI半导体需求将持续增长

【TechWeb】9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前全球半导体领域,尤其是存储芯片领域的状况并不乐观,已有多家机构预计受需求下滑影响,三季度NAND闪存和DRAM的价格将下滑超过10%。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虽然半导体领域正在陷入低迷,但晶圆制造商仍在积极扩大规模。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晶圆制造商积极扩大规模,是因为大部分的半导体厂商,同他们签订了供应晶圆的长约。晶圆是半导体制造商必不可少的原材料,稳定的供应决定着最终的产出,他们预计用于5G和人工智能的半导体需求,未来将持续稳定增长。

在扩充规模方面,外媒最新提到的是SK Siltron,他们在29日宣布,在未来5年将投资2.3万亿韩元,扩大半导体晶圆厂。这一部分投资计划分三个阶段,从2022年到2026年,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其中的8550亿韩元,用于扩大12英寸的硅晶圆厂,明年上半年将研究追加投资4000亿韩元的可能性。

其他晶圆制造商中,环球晶圆上半年也已宣布将投资50亿美元,在得克萨斯州的谢尔曼建设一座12英寸的硅晶圆厂,计划年底动工,2025年建成,建成后月产能120万片晶圆。

全球第二大晶圆制造商Sumco,在去年9月份也已宣布计划投资2.4万亿韩元新建一座工厂,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投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