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国产新能源汽车出口大增 今年已出口超过30万辆

【TechWeb】10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浪潮中,国内涌现出了比亚迪、小鹏、蔚来、理想等众多厂商,上汽通用、吉利等厂商,也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在电动汽车方面领先的特斯拉,也在上海建设了超级工厂,在大量生产Model 3和Model Y。

在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所生产的汽车,也在大量出口,比亚迪在5月份的出口量已经超过5000辆,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已成为了他们重要的出口基地,在大量供应欧洲等市场。

而随着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车需求的增加和产量的提升,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出口量也在大幅增加。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就显示,今年1-8月,新能源汽车出口34万辆,同比增长97.4%。

从乘联会等所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已出口的国产新能源汽车,绝大部分是乘用车。

乘联会等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国产新能源乘用车分别出口5.2万辆、4.53万辆、1.1万辆、0.76万辆、3.9万辆、3.1万辆、4.9万辆和7.7万辆,共出口31.19万辆,在所出口的新能源汽车中占91%。

随着比亚迪进入日本和欧洲市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线完成优化升级,未来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出口量,预计还会大幅增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