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Facebook警告:400个恶意应用窃取信息 百万用户账号面临风险

【TechWeb】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eta Platforms周五表示,将向大约100万Facebook用户发送通知,其账户可能因为下载的恶意应用而面临风险。

据悉,针对苹果和谷歌官方应用商店中的恶意移动应用程序的筛查,Meta表示今年已发现400多个恶意Android和iOS应用程序,专门窃取用户登录信息。Meta已告知苹果和谷歌,协助其删除这些应用。

据称,这些应用会伪装成照片编辑器、游戏、 代理服务、商业应用程序和其他工具来诱使人们下载。数据显示,其中占比最大的则是照片处理器,达到43%。

当安装了这些恶意程序之后,要求用户必须登陆Facebook账号才能使用后续功能,用户输入账号密码后这些信息便遭到了窃取,暴露个人信息。

对此,Meta官方在报告中警告用户,对任何需要Facebook登录才能使用或者登陆才能消除的广告的应用持谨慎态度。并提醒受影响的用户重建密码,启用双重身份验证,账号非本人登陆时将收到验证信息。

谷歌和苹果发言人表示,报告中确认的所有恶意应用都已被删除。谷歌还推出了一项名为“ Google Play Protection”的服务,用于检查Android设备中潜在恶意应用程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