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称三星电子和台积电正为争夺晶圆代工客户而激烈竞争

【TechWeb】1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几年在晶圆代工方面,三星电子在制程工艺方面基本能跟上台积电的节奏,在3nm制程工艺上更是率先量产,台积电也是三星电子在晶圆代工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

而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三星电子和台积电这两大晶圆代工商,正为争夺晶圆代工客户而激烈竞争。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高通、英伟达、特斯拉等主要的晶圆代工客户,都在调整他们的策略,减少对单一晶圆代工商的依赖。

在减少对单一厂商的依赖方面,外媒提到的就有高通。本周有报道称高通新推出的骁龙8 Gen 2移动平台,将由三星电子和台积电两家厂商采用4nm制程工艺代工,标准版将由台积电代工,性能改善的定制版将由三星电子代工。

高通此前推出的骁龙系列旗舰移动平台,通常是由三星电子代工,骁龙8 Gen 1就是由三星电子代工,但在今年5月份推出的骁龙 8+ Gen 1移动平台上,高通又是同台积电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高通将骁龙8 Gen 2移动平台的部分订单交由三星电子,意味着三星电子的尖端工艺在一定程度上赢得了高通的信任。

虽然获得了高通骁龙8 Gen 2移动平台的部分订单,但外媒称由于担心4nm和5nm制程工艺的良品率,三星电子的部分客户也转向了台积电。三星电子的大客户英伟达,在9月份推出的RTX40系列就选择与台积电合作;近期也有报道称特斯拉,已将下一代全自动驾驶所需的半导体部件交由台积电代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