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郭明錤:苹果AR/VR头显可能因软件问题推迟至明年下半年大规模发货

【TechWeb】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声称,由于“软件相关问题”,苹果AR/VR(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头显可能会推迟到2023年下半年大规模发货。

虽然郭明錤没有透露问题可能是什么,但据猜测可能与这款头显运营的xrOS操作系统有关。

多年来,一直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积极研发某种形式的AR/VR头显或智能眼镜。有传言称,苹果的AR/VR头显在设计上与Oculus Quest类似,但外观更时尚,使用面料和轻质材料,佩戴非常舒适。

去年6月初,郭明錤曾在研报中表示,苹果公司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推出其首款AR头显。

但去年10月份,他又在一份新的投资者报告中表示,由于设计复杂,苹果的AR/VR头显预计将面临生产延迟。此外,他还表示,苹果可能要到2022年第四季度末才会开始生产首款AR/VR头显,因为该公司将敲定设计和设备生态系统的细节。

当时,外媒也报道称,苹果的AR/VR头显推迟生产可能会导致该设备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推出。

今年5月31日,郭明錤表示,苹果的AR头显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量产。今年7月底,一位苹果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首款AR/VR设备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启动量产,最早可能在2023年第一季度发布。

上周,外媒报道称,苹果AR/VR头显运营的将是xrOS操作系统,预计最快将在明年推出。

此前,郭明錤也曾表示,苹果计划在明年1月份的发布会上发布这款设备,并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批量发货。但现在,他也不确定推迟出货是否会导致明年1月份的发布也被推迟。

昨日,郭明錤表示,苹果AR/VR头显的零部件仍有可能在2023年上半年开始批量出货,但他认为完整组装的头显可能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会开始批量出货。

此外,他预计,2023年,苹果AR/VR头显的出货量可能将低于50万部,低于市场共识的80-120万部。(小狐狸)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