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三星有望在越南建设半导体工厂 投资事宜预计在本周探讨

【TechWeb】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越南进行了大量投资的三星电子,有望在越南进行更大规模的投资,外媒称他们可能与越南探讨投资建设半导体工厂。

外媒是在报道越南一个高层代表团到访韩国,同韩国方面举行相关的会晤时,提及有望探讨三星电子在越南建厂一事的。越南方面的代表团中包括大量经济方面的代表,三星、LG、现代汽车等多家韩国大型企业集团的高管,预计将参与会面,双方预计会就投资等方面的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作为三星集团的掌门人,已晋升三星电子执行会长的李在镕,预计会参与此次的会晤,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越南方面可能会提议李在镕投资建设半导体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越南方面的相关人士,在2018年10月、2019年11月和2020年的10月份,曾3次向李在镕提议在越南设立半导体工厂。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越南方面在寻求吸引国外芯片制造商的投资,他们已成功吸引到了英特尔的投资,英特尔在越南的总投资已达到15亿美元,在越南有2800名员工。

三星电子目前是越南最大的国外投资者,在越南也设有研发中心,是三星电子在东南亚最大的研发中心,已在去年建成,李在镕2020年的10月份视察了这一研发中心,在同越南方面的代表会晤时,曾透露扩大投资的计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