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台积电亚利桑那州芯片厂面临障碍:成本高昂、人才短缺

【TechWeb】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芯片厂遭遇困境,高昂成本和人才短缺等问题或使其明年12月投产面临挑战。

据悉,目前台积电耗资120亿美元的亚利桑那半导体工厂正在建设中,但台积电表示,遇到了成本高昂、人才短缺以及意想不到的施工障碍等问题。

据了解,台积电上月在致美国商务部的一封信中表示,这座芯片厂面临一系列建设成本和不确定性。相比之下,在台湾地区建造同等级的先进逻辑芯片厂,资本密集度比美国要低得多。而在美国建立生产线的真正障碍是建造和运营的比较成本。台积电表示,美国的芯片制造成本比台湾高50% 左右。

在招聘方面,亚利桑那工厂目前拥有约1000名员工,预计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翻一番。公司还推出一系列,如双倍薪资等激励政策吸引其在台湾的工程师移居亚利桑那州。

外媒指出,30年前美国芯片生产能力占全球近40%,但后来降至12%,这可能解释了台积电在美国寻找芯片制造业人才遇到挑战的原因。

此外,有消息称,新工厂将首先为美国苹果和英伟达进行代工,同时也可能为AMD生产最新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