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和英伟达有望成为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首批客户

【TechWeb】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2020年5月份宣布、去年6月份正式动工建设的亚利桑那州工厂,预计会在今天移入首批设备,苹果CEO库克、英伟达CEO黄仁勋和AMD CEO苏姿丰,预计都会出席首批设备的进厂典礼。

而从外媒的报道来,作为台积电大客户的苹果、英伟达和AMD,也将是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的客户。

有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苹果和英伟达,被认为将是亚利桑那州工厂的首批客户,AMD也有望获得少部分的产能。

还有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工厂投产之后,苹果将是首批客户中的关键客户。

按最初的计划,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工厂,将在2024年投入运营,建成之后将采用5nm制程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晶圆,计划月产能20000片晶圆。

但对于工厂投产之后的制程工艺,已出现了可能调整的消息,上月就有消息称,在投产之后将采用4nm制程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上月初也曾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目前在建设的晶圆厂,台积电还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再建一座晶圆厂,投资将接近120亿美元,建成之后采用3nm制程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晶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