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效仿微信?微软考虑开发一款“超级应用程序”

【TechWeb】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最近考虑开发一款“超级应用”(super app),或包括购物、即时通讯、新闻和网络搜索等服务。

据了解,“超级应用程序”是指可以满足用户大部分需求的一站式门户应用,融合了社交媒体、商业和银行的数字生态系统。微软目前正在筹划构建的“超级应用程序”可以将购物、通讯、搜索、新闻和其他服务相结合,成为公司进一步扩展到消费者服务的新举措。外媒指出,微软此举就是“效仿腾讯的移动战略”。

知情人士指出,微软高管希望这款应用能够推动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广告业务和必应搜索业务,同时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旗下Teams通讯等其他服务。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微软是否真的会推出这样的应用程序,但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长期以来特别专注于推动必应搜索业务与其他移动产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并不是第一个提出这一想法。马斯克此前就曾表示非常看好微信,他也十分想打造一款名为“ X”的超级应用程序,该应用将整合多种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