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再出波折 知情人士称已放弃L5级完全自动驾驶

【TechWeb】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传闻已久的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在沉寂多月之后出现了新的消息,但并不是加快推出,而是有可能降低自动驾驶功能级别。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透露报道称,内部代号为“泰坦”的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苹果的高管们在实现自动驾驶的愿景上也遇到了困难。

知情人士还透露,比起当前技术条件下难以实现的完全自动驾驶,苹果正在计划设计一款更传统的汽车,配备方向盘和踏板,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依旧具备,但仅限于在高速公路上使用。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苹果此前是希望推出L5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也就是汽车工程师协会所制定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最高级别(L0-L5),在任何情况下都自动驾驶,不需要人员的介入。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L4级自动驾驶处于同一级别,后者的自动驾驶等级也是L0开始,最高的完全自动驾驶是L4。

L5级自动驾驶,汽车作为轮子上的房子将成为现实,用户不坐在驾驶室,也能立即使用和控制车辆。

但在新的计划下,配备方向盘和踏板、只在高速公路上完全自动驾驶,也就意味着在其他道路上,司机需要介入,在突然遭遇恶劣天气或靠近人口密集区时,车辆也将提前提醒切换到手动驾驶模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