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德州仪器犹他州12英寸晶圆厂投产 每天可生产数千万颗芯片

【TechWeb】1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收购一年之后,德州仪器位于犹他州李海的12英寸晶圆厂LFAB,已经投产,开始生产模拟和嵌入式产品。

随着犹他州的这一座12英寸晶圆厂投产,德州仪器今年就已有两座12英寸的晶圆厂投产,上一座是得克萨斯州里查德森的RFAB2厂,在9月份开始初步生产。

德州仪器LFAB工厂,位于犹他州Silicon Slopes社区的核心地带,距盐湖城车程不到一小时,是犹他州目前仅有的一座12英寸晶圆厂。

同其他大型的晶圆厂一样,德州仪器在犹他州的这一座晶圆厂,也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总投资预计将在30亿-40亿美元,犹他州及当地经济将直接从中受益。

从德州仪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在犹他州的这一座晶圆厂,拥有超过27.5万平方英尺的洁净室,高度先进的设施包括7英里长的架空传输系统,晶圆在整个厂区内可快速传输。

德州仪器在官网上还披露,新投产的LFAB工厂有能力支持65纳米和45纳米技术,能够根据需要超越这些工艺节点,全面投产后每天将生产数千万颗芯片,用于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太空望远镜等诸多电子产品领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