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亚马逊启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一轮裁员 预计波及全球1.8万名员工

【TechWeb】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已从当地时间周三开始启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本次裁员预计波及全球1.8万名员工。

本次裁员规模只是亚马逊全球150万员工中的一小部分,也是该公司正在进行的年度运营评估的一部分,裁员将主要影响该公司的门店部门(包括电子商务业务和实体店),以及负责人力资源和其他职能的PXT部门。

早在2022年11月,亚马逊就曾表示将进行裁员,裁员主要集中在设备、招聘和零售团队,当时预计的裁员总数约为1万人。

2023年1月初,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计划裁员1.7万人,高于此前计划的1万人,这将是大型科技公司裁员浪潮中迄今披露的最大规模裁员。

然而,2023年1月4日,亚马逊 CEO安迪·雅西(Andy Jassy)却告诉员工,为了削减成本,该公司将裁员超过1.8万人,比之前爆料的1.7万人还多。

当时,他还表示,亚马逊将从当地时间1月18日开始传达裁员决定,这一决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公司的电子商务和人力资源组织。

亚马逊并不是唯一一家面临裁员的大型科技公司。此前,Meta已宣布大规模裁员,而推特、英特尔、Salesforce、Vimeo、DoorDash等公司也公布了自己的裁员计划。

微软也计划裁员约5%,即约1.1万个职位,此次裁员将涉及人力资源部门和工程部门的部分职位。(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