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业内人士:台积电5/4nm工艺产能利用率在Q2可能降至70%以下

【TechWeb】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对芯片的需求也下滑的大背景下,晶圆代工商台积电也受到了影响,他们的季度营收时隔11个季度之后在去年四季度再次环比下滑,并预计下一季度的下滑幅度会更大。

台积电的营收下滑,也就意味着他们的产能利用率将有下滑,去年年底就曾有报道称,台积电整体的产能利用率,在今年上半年预计将降至80%,其中7nm及6nm制程工艺降幅将会最大,5nm和4nm制程工艺的产能利用率预计从1月份开始也将下滑。

对于已成为台积电主要收入来源的5nm/4nm工艺,有业内人士表示产能利用率在一季度就将降至约75%,二季度有可能降至70%以下。

作为台积电的主要营收来源,5nm/4nm工艺的产能利用率在二季度如果进一步下滑,就将导致他们这一制程工艺的营收,进一步降低,如果其他制程工艺不能有效弥补,他们的营收在二季度也就可能继续环比下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