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韩媒:LG新能源计划在3年内开发出锂硫电池

【TechWeb】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计划在3年内开发出锂硫电池,这意味着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7年将这种电池商业化。

锂硫电池是未来可能取代锂离子电池的众多电池技术之一,其优点是比现有的锂离子电池更轻,也更耐低温,能量密度是现有锂离子电池的2倍左右。由于不依赖昂贵且难以获取的原材料,这种电池具有更好的价格竞争力。

据报道,锂硫电池在能源存储方面前景广阔,这不仅仅是因为硫储量丰富,而且与当今电池中使用的钴、锰和镍相比,硫的来源不成问题。

LG新能源是2020年12月份从LG化学(LG Chem)分拆出来的一家新公司,专门负责电池业务,其客户包括特斯拉、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分拆后,LG化学将持有这家新公司100%的股权。

该公司在成立当日表示,将加速全固态电池和锂硫电池等新一代电池技术的开发,制定战略实现可持续增长引擎。

今日,韩媒报道称,该公司已制定了在未来三年内开发出锂硫电池的目标。该公司计划首先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这种电池,这是因为与地面的车辆相比,飞机需要更轻、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